萌点奇葩的扇子君

刷屏狂魔,点赞狂魔请慎重
古剑,all沈/乐all
主乐沈/1.0沈

(龙羊)微笑(舟游,甜饼)

小羊设定耳朵时灵时不灵的,大多数时候可以借助设备+读唇听到,可以进行基本交流


(1)

伊芙利特抱着肩膀不确定的看着博士,两条小辫子随着她的动作一颤一颤的。

“什么,你说让她来教我,她看起来还没我大呢,再说我不喜欢穿白大褂的!!”她大声说,用手指了指站在博士身后的女孩子,指尖因为情绪激动冒出一点小小的火苗来。

“她只是看起来小……”博士有点为难的挠了挠头,最后求助似的去看站在自己身后的娇小女孩子,“这个……”

“请交给我吧!”艾雅法拉温柔又坚定的对博士点了点头,然后抬起头来去看眼前的女孩子,女孩子比她高上不少,让她不得不稍微抬起头来,“这是做实验的时候才会穿的衣服,那我现在把他脱了好不好?”她温和的问,把身上的白大褂脱了下来,松松的搭在臂弯上。

“诶?”伊芙利特显然没有料到这样的回答,指尖的小火苗应声熄灭,她三两步走到陌生的小姑娘面前,歪着头,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人,甚至用滚烫的指尖轻轻戳了戳对方温热的脸颊,“你看起来和他们挺不一样的。”

艾雅法拉没有阻止伊芙利特的动作,脸上的触感轻柔又滑腻,带着少女独有的好奇,她脸色微红,低下头轻声说,“我是博士和赫默请来,教你一些战斗和源石相关理论知识的老师,我叫艾雅法拉。”

“哦……”伊芙利特说,她把尾音拉长,很是不情愿的后退了两步,手指攥着衣服边缘,看着眼前的人大声说,“艾雅法拉是吧,我已经吓跑五个老师了,你赶紧走吧,我可不想把你漂亮的裙子烧焦了。”

“没关系的。”艾雅法拉说,她完全没有被伊芙利特的话影响,相当自然的把白大褂放在椅子边缘,坐了下来,伸手示意伊芙利特也坐下。

“你?”伊芙利特的心智经过罗德岛系统的治疗依然没有完全成熟,她不谙世事的同时也罕见的保留了只属于孩子们的敏锐直觉,没有经过纷杂世事污染的眼睛,可以轻易分辨微微小的情绪变化,现在她在这位叫做艾雅法拉的老师眼里看到的是完全的温柔宁静甚至轻快甜美,没有一丝一毫的害怕,像战场上那些人,或者实验室里的很多人一样。

她歪着头看了一会儿,竟然真的顺从的坐了下来,火苗在她的指尖愉快的跳跃着,“你竟然不怕我,胆子很大啊!那我听你说说好了。”

艾雅法拉把手里被烧的千疮百孔的书递给伊芙利特,轻声说,“那么,我们先读一读第一章好吗?”

“什么?要我读书?我最讨厌就是……”伊芙利特往椅子后边躲了躲,脸上写满了不情愿,手里的小火苗也跟着熄灭了。

“赫默特意嘱咐我,一定要你学会这本书,我想前边那些老师也教过你一些了吧,让我们一起加油可以吗?”艾雅法拉说。

“唔?赫、默是这样说的吗?”伊芙利特不知道被赫默或是艾雅法拉最后那句安抚性的话鼓舞,最后勉为其难的拿起了那本破旧的书,她表现的极为不情愿,甚至只肯用食指一根手指头碰触书籍。她皱着眉头,眯着眼仔细辨认的书上的字,“呃……这个字怎么念啊?”伊芙利特指着书里的一个字问。如果放在以前,她才不会问出这样的问题,把书烧掉不是更方便,可如果问的是这个看起来完全无害的艾雅法拉的话,那……也许可以问问?

艾雅法拉相当专业的解答了伊芙利特的问题,甚至还做了很多联想,帮助她理解概念。

伊芙利特听得有点晕晕的,耳边的声音轻柔又好听,虽然没有味道,她好像已经闻到了甜甜的香气,和以前那些可恶的白大褂身上的消毒水味完全不一样。对方说的似乎很有趣,可到底在说什么呢?意识在逐渐丧失,最后她不知不觉的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诶?睡着了呀?”艾雅法拉刚刚讲了一段基本概念,再转头时,伊芙利特已经趴在桌子上了,从她的角度恰好能看到少女的睡颜,睡梦中的少女,收敛了所有的乖张不逊,看起来安静而乖顺,只是眉头微微蹙着,好像并不十分安稳的样子。

艾雅法拉看着眼前情形第一次露出了不知所措的表情,她求助似地转过头,发现博士已经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她犹豫了一会儿,叹了口气,站了起来,弯下腰用指尖抚平伊芙利特微皱的眉头,然后把身上的披风解开搭在了少女身上,这才悄悄离开了。

第二天早上,艾雅法拉在门前看到了自己的披风,被歪歪扭扭的叠着,附着一张被烧出了几个孔的纸,上边写着两个笔画凌乱的大字谢谢,还有一小堆巧克力夹心糖。

艾雅法拉轻轻“啊”了一声,蹲下来,仔细把地上的东西捡了起来,她剥开一颗糖果放在嘴里,入口初时有些苦涩,慢慢黑巧克力融化,渐渐露出里边的糖心,清甜的味道在嘴里慢慢晕开,与巧克力融为一体,是别样的甘醇,好像她那个曾经赶走了五位老师的学生。她脸颊微微泛红,用手拍了拍披风小声说:“糖果很好吃,也谢谢你。”

(2)

再次上课的时候,伊芙利特显得相当的不自在,她几乎手足无措的站在屋子中间,身体晃来晃去的,两条小辫子随着她的动作也上下乱颤,“那个……”她低着头说,声音很小,“总之就是那天上课睡着了对不起。”她语速飞快的把酝酿了很久的道歉的话一口气说完,这才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

“啊?什么?”艾雅法拉问,刚刚伊芙利特低着头又语速过快,让她并没有看清也没有听清,她眨了眨眼睛有些迷惑的看着自己的学生,“可以再说一遍吗?”

“你!可恶……你……”伊芙利特气的脸颊泛红,她拼尽全力才说出口的丢脸的道歉话对方竟然完全没听清,“……都是你的原因,让我出丑!”她扔下这一句话,扭头飞似的跑了出去。

艾雅法拉最后是在宿舍楼后边的小花园发现伊芙利特的,那时伊芙利特正背靠着大树坐在树荫下,对着空中指指点点,把随风飘落的叶子全部烧成了灰。午后的阳光穿过摇曳的枝叶,把斑驳的影子投在少女身上,活泼任性的少女和慵懒安然环境两种截然不同的气氛,让画面异常的具有冲击力,好像只看着这样的画面,一切嘈杂烦扰都渐渐离去了。

“什么嘛!”伊芙利特看到艾雅法拉接近自己的时候,抱着膝盖往旁边躲了躲,显然还没打算原谅自己的老师。

“加入罗德岛前我一直在研究火山地质,因为矿石病的影响,我的听力不太好。”艾雅法拉轻声说,她贴着伊芙利特,也坐在了树荫下,学着对方的样子抱着自己的膝盖。

“啊?”伊芙利特听到解释,浑身僵硬了一下,她无所适从的拉扯着自己的衣角,悄悄扭过头去看对方。

“也许,以后相处,要多多麻烦你呢。”艾雅法拉转过身,看着伊芙利特说。

她温和的目光刚好和伊芙利特的目光在空中相接,伊芙利特赶紧扭过头,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

“那……”过了一会儿伊芙利特站了起来,她很是不自在的站在艾雅法拉面前,头顶上还落着一片漏网的叶子,她微微低着头,让对方能够看清自己,大声说,“那天上课睡着了对、对不起……刚……刚才的事,也很、很对不起,我之前不知道,道、道歉是要这么做吧?我做的还算正确吧?”她说完立刻把头扭开,脸上有一点点可疑的红晕。

艾雅法拉没想到自己在屋子里错过的竟然是道歉的话,她惊讶的睁大眼睛,过了一会儿才笑了起来,“没关系的,以后的课程也让我们一起加油可以吗?”她说。

“哦,呃,我知道啦。”伊芙利特给出了一个稍显勉强的保证。

“还有,你头顶上还有一片叶子。”艾雅法拉说,她也跟着站了起来,贴近伊芙利特。

伊芙利特这次没有躲开,她看着自己相当娇小的老师努力踮起脚尖,把自己头顶的那片叶子摘掉。艾雅法拉身上暖洋洋的,伊芙利特觉得她现在好像不太想把这位老师赶走了。

(3)

“这里不是回去的路,嘻嘻,你迷路了吗?”伊芙利特发现他们走的并不是回去的路开口问道,她快走了两步,转过身来,一边熟练的后退着,一边看着自己的老师。

“……诶?”艾雅法拉并没有听清楚她的学生又说了什么,只是抬起头来茫然的眨了眨眼。

伊芙利特自然的把声音调大,她虽然没有在笑,但脚步相当的轻快,她大声说,“我是说,你是不是迷路了?嘻嘻,如果你肯叫一声伊芙利特大人,那么我就带你回去,你看怎么样?”

艾雅法拉完全没有因为伊芙利特的玩笑话感到冒犯,她只是摇了摇头说,“我们没有迷路,今天我们换个上课的地方。”

“诶?真的,我们去……唔……”伊芙利特本来想问我们到底去哪里上课,可是她的话没有说完,就一脚踏在了突兀出现在路中央的石头上,因为她正后退着走路,身体晃了晃最终还是失去了平衡,仰面向后跌了过去。

“小心!!”艾雅法拉说,她迅速伸手拉住了伊芙利特,可由于身体过于娇小,她不仅没有拉住伊芙利特,反而跌在了对方柔软的身体上。

“唔……”伊芙利特皱着眉,她看起来有些想要发火,怒斥那颗害她跌倒的石子,可身上过于柔软的触感,让她一时间忘了自己的愤怒。她因为矿石病的原因极少和人有肢体接触,这样亲密的动作,几乎从来没有经历过。

伊芙利特仰面摔在地上,待疼痛带来的眩晕过去后,她稍稍支撑起身体,几乎是好奇看着趴伏在自己身体上,几乎没比自己大上几岁的老师。对方的身体又轻又软,细密的发丝落在她脖颈裸露的皮肤上,有些痒痒的。

 “这就是卡普里尼的角啊。”伊芙利特说,艾雅法拉的脸埋在她身上,让两只角格外的突出,她一只手依然支撑着身体,另一只手忍不住碰了碰那对让她有点好奇的角。“赫默说,我的辫子也可以叫做卡普里尼辫(即羊角辫),他们看起来果然挺像的。”伊芙利特说。

“唔……”艾雅法拉发出了一点几乎难以察觉的呻吟声。

感到身上人突然紧绷的身体,伊芙利特更加的好奇,她的手指在那对角上轻轻打着转,从根部一直到尖端,这对角的触感并不像他们看起来那样冰冷而光滑,而是温热的,上边有些细小的绒毛,摸起来几乎是柔软的。

“唔……别……”艾雅法拉说,她依然把脸埋在伊芙利特身上,身体不自觉的颤抖着。卡普里尼的角相当的敏感,现在她浑身都泛起了红晕。

“啊?”伊芙利特把手缩了回来,她小心翼翼的把伏在自己身上的艾雅法拉扶了起来,看着对方通红的眼角,她花了一会儿时间,才勉强装作漫不经心实则小心翼翼的问道,“你……你是哭了吗?刚……刚才摔疼了?”

艾雅法拉摇了摇头,刚刚从头顶直达全身的酥麻感觉刚刚消退,让她几乎说不出完整的话来。

“可……”伊芙利特挠了挠头,她看起来相当的沮丧,甚至有些手足无措,小火苗不安的在她手指尖跳动着,“可……你的身体很热,脸、耳朵还有眼睛都很红,是……是我欺负你了吗,还是烫到你了?”

“不……不是,我没关系的,是因为一些别的事。”艾雅法拉深呼吸,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静下来,和伊芙利特解释。

“真的?”伊芙利特眯着眼睛,看起来似乎并不太相信艾雅法拉,“果然还是我伤害了你吧。”

“真的!”艾雅法拉立刻说,她依然刚刚因为突如其来的刺激害羞的低着头,声音也几乎微不可闻,“我没有你想的那样脆弱,你也不会轻易伤害我的,所以不要担心。”她说到这里,抬起头,踮着脚,轻轻捧起伊芙利特的脸颊,她的眼睛里依然有些朦胧的水汽,甚至耳朵尖都泛着红,可她的目光是坚定而认真的,她直直看进伊芙利特的眼睛。

“谁……谁担心你。”伊芙利特说,她似乎想要后退,最后却并没有移开脚步,“总……总之”最后她似乎想起了什么一本正经的说,“总之那些条条框框我不都不懂,如果你被人欺负了,需要我的帮助,只要来找我就够了。”

“可我是你的老师呀。”艾雅法拉说,她已经把手收了回来,微笑着对伊芙利特说。

“喂,你是觉得我不能打吗?”伊芙利特立刻不满起来,高声质问。

艾雅法拉歪着头看着伊芙利特,少女现在因为生气,脸色微红,看起来实在是凶狠又不讲理,可那眼睛里却是有着不易察觉璀璨又明亮的光芒。她被这样的光芒感染,最后用了点了点头说,“好,以后遇到麻烦,我一定来找你。”

“这才对嘛,以后记得来找我。”伊芙利特说。

那一瞬间,艾雅法拉确信,在这位据说从来不会露出笑容的女孩子眼角眉梢,她分明看到了一闪而逝的清甜微笑。

评论(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